色彩风格

推销保健品专骗老人,“假专家”被批捕!

【字号:    】        时间:2022-07-22      

  “长期用胰岛素降糖,对身体肝肾损伤非常大,而我们的降糖胶囊是纯野生药材熬制,没有副作用和依赖性。”几名诈骗分子通过话术让老年人产生危机感,进而诱导他们购买自己的虚假保健品

  近日,仙桃市人民检察院经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依法批准逮捕一起通过冒充专家虚构假冒保健品治病功效,将其作为药品高价销售的诈骗案,依法严厉打击涉养老诈骗犯罪。

  经查,2017年至2022年,犯罪嫌疑人谢某组织黄某、施某等多人,通过在电视购物平台投放广告的方式获取老年人信息,继而拨打电话谎称其销售的虚假保健品可以有效降低血糖,将低价进购的虚假保健品高价向老年人群体进行销售,诈骗多名老年人。

  检察机关提醒:

  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在购买药品、保健品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所谓“特效药”、“神药”,在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同时在面对“免费试用”、“免费礼品”等诈骗分子惯用套路时要擦亮双眼,识别骗局。最后,家人们要多关心老人身体健康,发现身边出现此类药物时可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通讯员 许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