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民反诈进行时丨游戏皮肤免费领?那是诈骗快醒醒!

【字号:    】        时间:2022-06-20      

  游戏“带你飞”,免费送“皮肤”,以为“天上掉馅饼”其实是在套路你。6月14日,经仙桃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邱某因对小学生实施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案情回顾:2021年2月7日,8岁的小艾用外婆的手机玩游戏时在网上遇到了邱某,在邱某的带领下小艾在游戏中连胜几局游戏下来,小艾对邱某产生了信任,眼看“铺垫”的差不多了,邱某告知小艾可以免费赠送游戏皮肤,听到这话的小艾连忙答应并按照他的指示打开了支付宝,最终被骗走一万余元邱某到案后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并将诈骗所得全额退还鉴于邱某自愿认罪认罚,市检察院提出量刑建议,建议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最终市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检察机关提醒:

  不少不法分子会利用游戏在涉世未深的孩子身上设套,家长们要及时教育孩子不要相信免费领游戏装备。面对陌生人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要教导孩子第一时间与家长或老师取得联系,千万不要轻信和盲目操作,以免被骗。

  同时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将微信、支付宝等带有支付功能的软件设置应用锁或密码,尽量不要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对于孩子自己的微信和支付宝,则需要经常关注其余额变化。

  相关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 诈骗罪:

  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通讯员 赵世昊 许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