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普法宣讲进社区,助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字号:    】        时间:2022-09-23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切实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仙桃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龙华山街道办事处和合社区,开展以“文明创建 法治同行 全力护航二十大”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只要是涉及到钱的,大家一定要再三谨慎!”活动中,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析了“非法集资”“冒充亲友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常见诈骗手段,细致讲解了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并用真实鲜活的案例现场进行以案释法、答疑解惑,提醒群众提高警惕,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除了自带“热点问题”进行宣讲,检察干警还通过设置展板、入户宣讲等形式,努力增强普法效果。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做细做实法治进社区活动,拓宽普法宣传渠道和载体,进一步提升群众法治意识,为平安仙桃、法治仙桃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可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