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检察官普法宣传进特校

【字号:    】        时间:2022-09-23      

  为切实将法治的阳光照亮到每一个孩子身上,引导特殊儿童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9月16日上午,仙桃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来到仙桃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送法进校园”活动,并送去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为特殊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


  特殊儿童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较弱,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受到不法侵害。针对这一特点,该院未检检察官在授课前多次与校方沟通,结合特殊孩童的身心特点、接受能力等因素精心备课,确保孩子们能汲取更多法律知识。

  “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我是未检检察官杨明……”在法治课堂上,由该校一名手语老师担任翻译,未检检察官结合丰富的司法工作经验,把深奥的法律条文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日常小事谈起,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法、遵纪守法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知识。并根据在校学生的年龄及认知程度,重点讲解了应当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引导孩子们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这样贴近特殊儿童特点的法治课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对于特殊儿童的成长和教育很有意义,既增强了孩子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更让他们感受到检察机关对特殊群体的关心与爱护。”仙桃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夏利群表示。

  课后,未检检察官还查看了该校的强制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和安全管理情况,并叮嘱管理人员要加强对特殊女生群体的保护。

  下一步,仙桃市检察院将继续把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作为回应民生关切的重点,加大对少年儿童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力度,纵深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检察之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 黄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