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进党校授课 凝聚法律监督共识

【字号:    】        时间:2022-09-1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9月16日上午,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代理检察长龙珊珊同志应邀走进市委党校,向120余名学员作专题授课。


  课上,龙珊珊同志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决扛起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为题,紧密结合仙桃检察工作实际和司法实务,围绕“着力领悟中央出台《意见》的重大意义”、“切实学懂弄通中央《意见》的核心要义”以及“更好推动中央《意见》在仙桃检察落实落细”三个方面,从《意见》的出台背景和现实意义、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新时代强化法律监督的新要求新使命以及方法路径等层面,对学习贯彻《意见》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引导学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现场,龙珊珊同志结合该院办案数据、典型案例、履职过程、监督情况等,重点介绍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公益诉讼检察、检察听证等工作,全面展示了检察机关当前的重点工作以及该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剖析了仍需努力的方向,并寄语党校学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共同为法治仙桃建设贡献力量。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场授课很“解渴”,对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有了更立体、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共同推动平安仙桃、法治仙桃建设。

  下一步,仙桃市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依法能动履职,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凝聚法律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谢治贤 秦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