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省人大代表“点单” 检察官为孩子们配送法治“营养餐”!

【字号:    】        时间:2022-09-16      

  “没想到你们的回应这么迅速,我和同学们为检察官送来的法治‘营养餐’点赞!”9月13日上午,仙桃市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沔城回族镇回民中学开展法治宣讲,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省人大代表、沔城回族镇回民中学教师答文杰现场给予检察机关高度赞许。


  市检察院此前在走访答文杰代表时,作为扎根基层,有着二十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她认为,偏远乡村法治力量相对薄弱,尤其需要检察机关为孩子们开展普法宣讲,于是向市检察院“点单”。征求到宝贵的意见建议后,市检察院迅速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精心配制的法治套餐及时“配送”至偏远乡村,以实际行动回应代表关切。


  开学季以来,市检察院以“乡村的少年,无‘法’不爱你”、“星火专项行动”等为载体,组织30名青年干警组建法治宣讲志愿队,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题法治讲座10余场。此外,该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沔阳舟”未检小课堂栏目,由检察官用寓教于乐的故事,为孩子们生动讲述安全自护等知识,取得了较好成效。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着力提升普法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心用情为孩子们撑好保护伞、当好护苗人,为护航乡村少年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 印冬晴 赵世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