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 |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字号:    】        时间:2022-08-29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8月26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负责人、检察长候选人龙珊珊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摘编,以及清廉湖北建设有关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执纪执法指导性案例(第三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内容,并观看了湖北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等相关视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峻,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秀华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
 
  党组负责人、检察长候选人龙珊珊结合该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筑牢忠诚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强化谨慎用权。充分认识严以用权的重要意义,带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要结合“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和全市政法队伍政治轮训相关要求,集中纠治作风顽疾,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筑牢防范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制度“堤坝”。
  三是深化监督执纪。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聚焦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组织全院深入剖析作风问题,推动干警用权不任性、干事打头阵。坚持严管厚爱,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增强干警纪律意识,保持政治清醒,激发干事动力。
  四是弘扬真抓实干。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面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狠抓检察管理,守牢质量底线和纪律红线,及时发现、纠正违背司法办案规律的错误倾向。统筹落实宽严相济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化检察改革,不断加大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力度,树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品牌,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