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筑牢政治忠诚,锻造检察铁军丨仙桃市检察院全面开展政治轮训

【字号:    】        时间:2022-08-22      

  为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局面。连日来,仙桃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政治轮训,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效、展新貌、谱新篇。

  强统领,专题党课凝聚合力

  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党的绝对领导是根本保证。为此,市检察院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全院大会、党组(扩大)会议等形式分层分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引导干警在学深悟透中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8月10日下午,在深入学习全市政法干警政治轮训暨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精神的基础上,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检察长候选人龙珊珊同志以《严守政治底线、优化工作作风,以忠诚担当的干劲推进检察队伍廉政建设》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廉政党课,为强化队伍管理,做好下半年仙桃检察工作清晰描绘“施工图”,精准阐明“方法论”,全面提振了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促工作,交流研讨激发活力

  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精通业务是立身之本。市检察院深刻认识“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警以支部为单位,围绕“政治建设如何深化、业务数据如何优化、队伍管理如何强化”开展讨论,推动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

  “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民服务,我将把此次政治轮训的收获转化为解民忧、暖民心的强大动力。”在结束政治轮训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印冬晴同志走进辖区儿童服务站和义工联服务站,为留守儿童开展防性侵法治专题讲座,获得群众高度评价。与此同时,该院干警纷纷对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立足本职做好为民服务工作,有效提升了检察工作影响力。

  优作风,廉政教育提升战力

  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作风建设是重要基石。市检察院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抓手,全面强化检察队伍管理,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走深走实,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所有的腐败,都源于最初的一念之差,我们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敲律己警钟、常扫思想灰尘,坚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纪录片《围猎陷阱》后,市检察院青年干警纷纷感叹。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政治轮训期间,该院还组织支部书记和干警代表参观了仙桃市廉政教育基地——张难先纪念馆,引导干警时刻将把党规党纪印刻在心上,筑牢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政治轮训为契机,推动学习成果全面转化为工作实效,努力以更实更优的检察履职为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王可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