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仙桃市检察院部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8-12      

  

  8月10日下午,仙桃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要求,部署开展该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尹本雄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主要负责人、检察长候选人龙珊珊同志以《严守政治底线、优化工作作风,以忠诚担当的干劲推进检察队伍廉政建设》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就做好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

  忠诚担当是队伍廉政建设的基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贯穿检察工作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谨慎用权是队伍廉政建设的要求要充分认识严以用权的重要意义,带头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要结合“质量建设年”“素能提升年”和全市政法队伍政治轮训相关要求,集中纠治作风顽疾,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筑牢防范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的制度“堤坝”。

  监督执纪是队伍廉政建设的保障。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聚焦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组织全院深入剖析作风问题,推动干警用权不任性、干事打头阵。要坚持严管厚爱,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增强干警纪律意识,保持政治清醒,激发干事动力。

  真抓实干是队伍廉政建设的落脚点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力,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全面抓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要狠抓检察管理,守牢质量底线和纪律红线,及时发现、纠正违背司法办案规律的错误倾向。要统筹落实宽严相济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做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化检察改革,不断加大涉案企业合规检察改革力度,树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品牌,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水平。

  会上,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谭涛同志就抓好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提出相关要求,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光华同志宣读了《2022年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通讯员 谢治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