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如何锚定方向抓落实?这次党组(扩大)会议划出重点

【字号:    】        时间:2022-08-12      

  8月10日下午,仙桃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党组主要负责人、检察长候选人龙珊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二季度项目拉练暨经济工作会议、全市政法干警政治轮训暨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等会议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重点就抓实政治轮训、强化队伍管理,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


  围绕抓好下阶段各项检察工作,龙珊珊同志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意识,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切实加强融为一体的政治和业务建设,进一步做实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坚决扛起以法律监督保障宪法法律正确实施、捍卫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确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认识问题,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持续加强涉检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坚定不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检察环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要坚持全局思维坚持以更强的政治自觉躬身入局、对标对表,切实把检察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中谋划考量、推进落实,努力做到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期盼同声相应。当前,要突出抓好业务质效,严格遵循司法规律,牢牢守住案件质量“生命线”,用好“办案正面清单”制度,科学加压、有的放矢、固强补弱,推动业务数据质效全面提档升级;要突出抓好考核考评,加快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充分发挥“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激发能动履职内生动力,营造争第一、创一流、走在前的工作氛围;要突出抓好中心工作,时刻对标市委要求优化检察供给,在维稳安保、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上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精准发力、久久为功,为仙桃加快“三区”建设提供优质检察保障。

  要保证落地见效坚持将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要务,在认识上求“深”、在举措上求“细”、在作风上求“实”,磨炼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切实扛起高质量发展的检察担当。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将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同仙桃检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既要吃透上情也要摸清下情,明确主攻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确保抓出实效。要压紧压实“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以检察队伍政治轮训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抓手,优化纪律作风,推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汇聚起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要打造仙检品牌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树牢大院要有大情怀大担当大作为的意识,紧扣服务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发展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和更大格局谋划推进工作,提升检察工作影响力和贡献度。要立足“市情”和“检情”想问题、抓工作、干事业,在守正创新中做好法律监督、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等工作,着力培育推出一批站得住、能持久、有影响的基层特色检察品牌,全力服务市域治理现代化,以更优检察履职服务仙桃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印家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