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市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8-05      

  8月4日上午,仙桃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检察长候选人龙珊珊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


  会上,各中心组成员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仙桃加快“三区”建设,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路。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湖北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指引了正确航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我们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监督履职明晰了方向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龙姗姗同志要求:

  要反复钻研,真正学深悟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新期待、新要求融入检察履职的全过程各环节,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仙桃加快“三区”建设坚强法治保障。要突出重点,理清工作思路。要以能动检察履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服务科技自立自强中积极作为,加大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力度,将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南环境、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为工作重点,切实担当履职,精准服务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中心组成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结合分管部门职能,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要细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一级抓一级,确保抓出成绩,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质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