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仙桃市检察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主题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7-01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仙桃市检察院于6月30日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举行“七一”主题活动。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现场宣读了院机关党委《关于表扬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先进党支部”、“学习之星”、“学习达人”、“优秀管理员”的决定》、《关于表扬红旗党支部、模范党务工作者、模范共产党员的决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对2021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给予记功嘉奖的决定》,并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勉励受表扬集体和个人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检察人员向先进看齐,勇于担当、争先创优。


  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并紧密结合仙桃市情和检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服务好大局,保障平安仙桃建设。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加大对危害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重拳出击涉毒涉诈犯罪,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仙桃建设。

  二是服务好群众,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等领域精准发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三是服务好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深化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全力提供优质司法保障,努力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的“最硬内核”。

  四是服务好干警,抓牢基层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就是最大的爱护,把纪律规矩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引导干警把“敬畏”根植于心,把百姓“冷暖”放心上,切实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五是服务好发展,完成业绩考评工作。用足用好评价结果导向运用,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惩戒,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有平台、有空间、有前景,努力打造出一份鲜活管用的仙检实践样本。

  六是服务好业绩,用好业务数据研判。各业务部门要全面掌握各自业务的运行状态,对薄弱环节要做到心中有数,下半年抓紧查漏补缺,力争交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通讯员 王可盈 曾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