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225.09公斤毒品集中销毁!检察机关全程监督

【字号:    】        时间:2022-06-27      

 

   6月26日上午,仙桃市在市体育广场举行2022年集中销毁毒品仪式,对近年来市公安局办理的已决案件的毒品共计225.09公斤进行集中销毁。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对本次毒品销毁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监督。


  活动中,检察干警对拟销毁毒品种类、数量与清单逐一仔细核对,并对部分毒品进行开箱抽查验视,依法履行了法律监督职责,确保了毒品销毁过程合法合规。

  近年来,市检察院始终坚持对毒品犯罪活动“零懈怠”、“零容忍”,出重拳、下狠手。今年以来,共受理毒品类审查逮捕案件87件118人,审查起诉案件36件44人,为维护仙桃平安稳定贡献了检察力量。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持续深入开展禁毒综合治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新胜利。(通讯员 杜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