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法润童心,“检”护未来!这项暖心工作喜获佳绩~

【字号:    】        时间:2023-12-29      

  日前,2023年仙桃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经过前期项目团队申报,各地各部门推荐,评审团初审,复赛路演答辩,最终,市检察院“沔阳舟”未检志愿服务队在全市进入决赛的19个志愿服务项目中勇夺第二,喜得银牌!

  活动现场,市检察院“沔阳舟”未检志愿服务队队员范姝妞就该院申报的“以法治之光,守护青春”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详细介绍了“沔阳舟”未检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初衷,并围绕“助力家庭教育指导、托起困境儿童蓝天、培养法律明白人”等方面汇报了相关做法。

  近年来,市检察院着眼于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倾力打造了“沔阳舟”检察品牌,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法治教育的覆盖面,全力让法治阳光照亮未成年人成长之路。今年截至目前,该院30名检察干警共为辖区师生家长讲授法治课50余场次,同时在“仙桃检察”微信公众号开设“沔阳舟”未检小课堂特色专栏,创作普法微视频10余个、编撰法治小故事10余篇,内容涵盖青春课堂、女生课堂、强制报告课堂以及涉罪未成年人课堂等,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肯定。

  下一步,市检察院“沔阳舟”未检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法护成长,以爱润童心,全面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更高水平的平安仙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