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秀!仙桃市检察院这个办案组获全省表彰

【字号:    】        时间:2021-02-07      

  2月5日,从湖北省检察长会议传来喜讯,仙桃市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办案组获评“2020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被通报表扬。

  仙桃市检察院经济犯罪检察办案组是一支由昌力、方源两名80后检察干警组成的青年团队。自2019年组建以来,该办案组始终坚持以政治建检为统领,以办案质效为核心,以提升能力为保障,发挥检察职能,精准办案。疫情期间,该办案组克服困难,高效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涉疫案件,有力打击了生产、销售伪劣防护物资犯罪,为维护仙桃疫情防控秩序,确保仙桃防疫物资向全省全国的供应做出贡献。其中,办理的李某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一案入选湖北省检察机关打击涉疫犯罪十大典型案例。在鄂检在线微课堂,该办案组组长昌力结合办案经验,面向全省检察干警讲授了《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主观明知的认定规则》的专题网课。 

  

  据了解,近年来,仙桃市检察院以狠抓基层基础、持续提升干警履职能力为发力点,结合干警个性特点,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创新人才培养路径,多措并举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素能建设。通过搭建检校共建、挂职交流、跟岗实训等平台,开设“仙检大讲堂”、“检察业务沙龙”等课堂,采取邀请著名专家授课、学员即教员等方式,为干警搭建交流学习的桥梁,引导干警能力素质整体提升。2020年,该院共有16个集体和35名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其中,1名干警获评“全国案件管理业务能手”,1名干警获评全省先进检察官,1名干警被团中央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通讯员 黄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