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飒!以练为战,实战化考核!

【字号:    】        时间:2021-11-29      

“向右看齐,向前看……齐步——走……擒敌拳,预备”,伴随着嘹亮的口令声和整齐划一的动作,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六小”岗位练兵考核正式拉开了帷幕。

按照最高检、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关于司法警察开展岗位练兵要求,仙桃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对前期“六小”岗位练兵的训练成效,进行逐一考核检验。

 
 
 

本次考核严格按照2021年度司法警察考核训练标准实施,含警务知识测试、体能、技能训练、24动擒敌拳等内容。经过严肃紧张的考核,司法警察大队所有考核项目成绩均在良好以上,优秀率达到80%以上。其中手铐、警棍、警绳的使用、擒敌技能等课目,所有参考人员均达到了优秀。

 
 

据了解,近年来,仙桃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围绕新形势下检察业务对警务保障面临的新挑战,主动创新履行职能,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强化素能建设。以“六小”岗位练兵活动为载体,统筹各类值班执勤和训练工作,克服工学矛盾,以“一人自学、两人切磋、三人开课”的学练方式,将平时训练和集中训练相结合,岗位练兵与树立形象相结合,不断加强法警队伍的思想教育和体能训练,在提高队伍战斗力的同时,树立公正、严明、威武的队伍形象。此外,创新履职模式,积极参与案件线索摸排、公益诉讼调查取证、保护出庭检察官人身安全、送达法律文书等工作,充分发挥了司法警察在司法办案中的安全保障、协作配合、证据固定、监督制约等作用,全面融入检察办案中心工作。(通讯员 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