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花绽放,欢度三八节

【字号:    】        时间:2021-03-09      

  在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仙桃市检察院工会和女检协联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展现出当代女检察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3月4日,为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在湖北省女检察官协会汉江分会肖会长与仙桃市妇联主席熊芸的带领下,仙桃市检察院部分女检察官和女企业家结对前行过了一个别样的“三八妇女节”。

  3月5日中午,院工会组织的手工兴趣班正式开班。全体女干警拿着工会备好的花枝,在老师的指导下,边学习边交流,亲手为自己的节日,带来了浓浓的春意和深深的祈祷、祝福。

  3月5日下午,女干警们在我院创客空间参加荐书会、品味书香等系列活动,互相推荐自己读过的好书,大家表示,平时忙于工作和生活,读书时间逐渐被压缩。参加此次活动,在创客空间宽松、愉悦的阅读环境里,大家又重拾起读书的乐趣和热情。

  据悉,仙桃市检察院现有女干警63人,占比超过50%,为让她们生活开心、工作顺心、身心舒心,院党组委派院工会和女检协,针对女同胞特点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调动女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真正发挥半边天在检察工作中的作用。 

  诗人简介:冯玉泉,湖北省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业余爱好读写,近年有诗歌、散文等数百见诸传媒。

  三八赞检花

  文/冯玉泉

  风鬟雾鬓黛色彰,

  明眸皓齿冠群芳。

  人面桃花仙玉质,

  和声细语温情扬。

  仪态万千杨柳腰,

  肤如凝脂十指长。

  风华绝代亭亭立,

  空谷幽兰溢清香。

  (通讯员 胡文学 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