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年终盘点丨仙桃市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全面“体检”年度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1-27      

  1月25日上午,仙桃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主持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议,全面盘点2021年度各项检察工作,深刻查摆短板弱项,研究谋划新一年度工作。全体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年终盘点丨仙桃市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全面“体检”年度工作

  “我们的不捕率对比兄弟市院,特别是全省平均水平还有差距,下一步要引导检察官持续更新司法理念。”“我们将高度重视监督撤案率过低的问题,充分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作用,能动监督、精准监督”……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汉江分院年度考核排名和60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对比情况,直奔主题,直指问题,针对落后项目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分管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年终盘点丨仙桃市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全面“体检”年度工作

  “大家要通过数据分析来找短板、析原因,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切实把短板补齐,把弱项补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高鹏检察长对新一年度工作的谋划推进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科学把握数据考评。

  要研究透、运用好考评规则,加大培训力度,引导干警及时转变理念,找准工作发力点,做到“抓业务”与“抓考评”并重。

  二是要坚持重点任务责任分工。

  各部门要坚持把谋长远落脚到抓落实上,对照2021年工作重点分析得失,将新一年度工作思路细化成任务清单,责任到人,一茬接着一茬干,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要系统谋划新一年工作。

  坚持上接天线、中接实情、下接地气,结合即将召开的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会议,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仙桃检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通讯员 幸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