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丨“盘点”2021年“期中答卷”

【字号:    】        时间:2021-07-09      

  “不诉率一直偏低的症结在哪里?”“民事执行检察建议采纳率不高的原因何在?”7月8日,仙桃检察院结合汉江分院《对基层院工作的评议意见》,围绕王守安检察长“宗旨意识与检察为民”的党课中提出的要求,组织开展1—6月主要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汉江分院第四检察部刘红江应邀参加,院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长高鹏通报了汉江分院对各业务工作亮点、不足和建议提出的评议意见;第六检察部分析了各业务部门主要业务数据情况,指出了短板弱项工作,以及改进的意见建议。

  “上半年,这项工作确实是我们的短板,接下来我们将加大羁押必要性审查工作的开展力度。”“民行部门将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更加积极地开展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活动。”“我们将坚持能听证尽听证的要求开展公益诉讼案件的听证工作。”“还要突出优化营商环境,转变司法理念、把握政策界限、提升办案质效,办理一批有影响力、有典型意义的案件。”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依次围绕条线工作展开分析研判,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分管院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强调:一是要深入理解宗旨意识与检察为民的内涵及深刻意义,在司法办案中开动脑筋努力践行;二是要深入贯彻刑事政策,对涉营商案件要大胆适用不捕不诉、积极探索刑事合规制度;三是要用活认罪认罚制度,提升精准量刑的能力,确保认罪认罚取得实效;四是要做好风险研判工作,做到一案一研判,提升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通讯员 黄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