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仙桃市检察院 > 检察听证

市检察院首次对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字号:    】        时间:2022-04-26      

  为认真贯彻落实检察听证制度,进一步规范暂予监外执行工作,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3月17日,仙桃市人民检察院针对罪犯陈某是否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举办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首先向听证人员阐述了现行法律关于暂予监外执行的相关规定。接着详细介绍了罪犯陈某的犯罪事实、人民法院拟决定暂予监外执行情况,陈某身患疾病情况以及市司法局社会调查结论等,并将本案的办理情况、所依据的事实和理由进行具体说明。参会听证员与承办检察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表达了各自对该案的意见和见解。

  本场听证会主题明确,组织程序公开公正,由书记员对会议全程记录,并制作了公开听证笔录。接下来市检察院将结合具体听证情况,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切实巩固听证会取得的实质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检察院将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听证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做到应听尽听,积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通讯员 廖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