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仙桃市检察院 > 队伍建设

仙桃市检察院积极配合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字号:    】        时间:2020-11-12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居民应急处置能力,11月11日下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作为共驻共建的对口单位,市检察院积极响应,组织党员干警下沉社区,参与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
  本次演练以小区居民出现发热症状为背景,按照相关方案,由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对小区居民进行登记信息、体温测量、核酸检测等。现场各个环节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全方位、全流程检验应对新冠疫情的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并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出现疫情时,能够快速响应并科学高效处置。
  “虽然是演练,但还是请大家以实战态度认真对待,前后间隔保持一米以上,按照顺序依次进行检测。”活动现场,市检察院17名党员主动认领任务,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维护现场秩序,认真宣讲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今天的活动让我想起了春节期间下沉社区的时候,虽然形势严峻,但大家始终满怀必胜的信念。”活动结束后,青年党员熊飞说道。“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在实战演练中提升了处置能力,在应对类似突发情况更有底气!”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让党员力量向一线下沉,志愿服务向一线走深,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持续贡献检察力量。(通讯员 余莹、印家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