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仙桃市检察院 > 队伍建设

仙桃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字号:    】        时间:2020-11-03      

  11月2日下午,仙桃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让我们坚信,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
  “全会有关法治建设的内容,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坚持法治思维,坚持司法为民,努力做好每一件司法工作,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力量。”会上,参会干警结合本职工作,纷纷交流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高鹏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党委、各支部和青工委要分别组织好党员干警和青年干警的学习,通过专题研讨、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
  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建设更加团结坚强的领导班子和能干事敢担当的检察队伍。
  三是要紧密结合工作深入思考。要针对“十四五”时期经济深化发展新情况、新特征,紧紧围绕检察职业特点,系统思考如何高质量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为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献计出力。要以检察业绩考评为抓手,强化自身监督制约,激发检察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实现检察管理现代化。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市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讯员 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