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仙桃市检察院 > 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在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获多项表彰

【字号:    】        时间:2020-10-29      

  10月27日上午,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仙桃职业学院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召开!
  会上,市检察院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突出集体;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洪荣获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突出个人、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陈丽荣获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检察院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和依法保障有序复工复产作为头等政治任务,忠诚履职,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筑牢了检察防线。
  从严从速办理涉疫犯罪案件30件42人,其中李某生产、销售伪劣口罩案入选全省打击涉疫犯罪十大典型案例,办案情况被最高人民检察院宣传报道。针对口罩市场乱象发出检察建议,推动全市273家“三无口罩作坊”被依法关停。依法办理涉企案件25人、制售伪劣产品案件25人。建议公安机关对12名涉企人员采取非羁押强制措施均被采纳,在法律界限内对涉案企业主管3人做出不起诉决定,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制作《防控疫情 守法十则》法治宣传手册推送给基层干部、生产企业、社区群众,为依法防控疫情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把防疫工作当作考验检察队伍能力的“试金石”,全员下沉一线到社区参与防控,与全市人民并肩作战、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仙桃市防汛救灾工作突出集体
  7月上旬,仙桃市遭遇持续强降雨,沙湖镇大垸子泵站的改道河堤岌岌可危,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重威胁。
  险情就是命令,7月6日下午,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市检察院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建了一支由36名党员干警组成的防汛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险情最重、情势最危急的大垸子泵站堤段,头顶坨子雨,迎着犀利风,踩着淤泥巴,对危险堤段、低洼地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抢筑子堤、积水抽排、警戒线设立等工作,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彻夜奋战24天,用行动捍卫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立足检察公益诉讼职能,针对汛期河道环境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市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确保汛期水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仙桃市防汛救灾工作突出个人张国洪
  张国洪现任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员,他常提醒自己,执纪监督既要“硬度”,也要有“温度”。当全市抗洪抢险集结号吹响,他迅速投身一线,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为保证全市防汛指挥政令畅通,张国洪与同事组成督查小组,对全市各单位防汛到岗情况、泵站停运、干部作风开展监督,坚决筑牢防汛救灾“纪律堤坝”,依法查处了在排涝救灾期间擅离职守的4名工作人员。
  仙桃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陈丽荣
  陈丽荣现任市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副大队长,作为转业干部的她,依然葆有军人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品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立即响应党组织号召,每天和同事押运防护物资到指定地点进行集中消毒,为不耽误工作,她风餐露宿、披星戴月,常常到家已是凌晨两三点。
  为缓解交通卡口执勤人员紧缺的形势,在圆满完成押运任务后,陈丽荣又主动请缨,赴彭场镇千丰村卡口,与男同志一道守护着彭场南大门的安全,经常整宿作战。作为女同志,身着防护服在外面如厕非常不方便,为保证执勤不断岗,她常常挨到口干舌燥也不敢喝水。期间,陈丽荣楼上的邻居不幸确诊,整个单元楼被封锁,在居家隔离期满通过检测后,她又第一时间返回值勤卡口,默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