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仙桃市检察院 > 队伍建设

平安创建,青春有我——市检察院助力平安乡村建设

【字号:    】        时间:2020-09-01      

  作为检察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干警如何在服务大局的实践中展现责任担当?日前,仙桃市检察院青工委以“平安创建,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组织部分青年干警到联系点——排湖风景区开展平安建设系列活动。
  “以后大家就把我们当作自家人,生活中碰到法律方面的问题可以及时向我们反映。”在排湖风景区排南村,第七检察部负责人、青工委主任朱张丹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助力美丽平安乡村建设,为在座的2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带来了一场生动、接地气的法治讲座,赢得阵阵掌声。
  为创新社会管理方式,营造平安和谐的村居环境,当晚,10余名干警深入排南村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关爱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帮助村民排查治安隐患。“看到检察官们来巡逻,我们心里是满满的安全感。”屋外乘凉的村民看着巡逻队伍,称赞有加。
  下一步,仙桃市检察院青工委将持续引导青年干警走乡村、访农户、察民情,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为平安仙桃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印家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