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仙桃市检察院 > 队伍建设

“三个结合”让主题党日活动越来越有“料”

【字号:    】        时间:2020-08-28      

  按照市委部署,8月主题党日活动,仙桃市检察院以“集中力量抓冲刺,打赢创城攻坚战”为主题,各支部提前精心谋划、创新学习方式,继续坚持主题党日活动与业务工作、教育培训、队伍管理相结合的“三个结合”工作法,让主题党日“党味”十足。

  党建+政治教育

  政治教育是主题党日的主干,是必须长期坚持的主线。要突出“党味”,围绕主干开枝散叶。各支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开展学习交流,深化认识、加强理解。

  党建+社区走访

  当天,市检察院党员干部与龙华山办事处和合社区联合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每2名机关党员和1名社区党员为1组,挨家挨户上门,对小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并进行文明创建相关政策知识讲解和普及。同时,对小区及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等进行了归置和清理。

  党建+扶贫走访

  市检察院“红色头雁”第一书记、驻杨林尾镇革新村扶贫工作组深入到贫困群众家中开展入户调查,与村民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对每一户的情况和当前困难需求,深入了解,逐一记录,在下一步帮扶工作中,将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通讯员 唐善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