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仙桃市检察院 > 队伍建设

重数据、严管理、促业务,面对面督导增强办案效能

【字号:    】        时间:2020-08-26      

  8月24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赖晓明,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吴玉莲等一行四人到仙桃市检察院现场督查业务数据质量问题整改工作。仙桃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光华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关于十项检察业务工作的总结汇报,剖析了仙桃市院在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具体方法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汉江分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吴玉莲就案管部门立足“监督、管理、服务、参谋”主责主业,补强人民监督员工作和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短板进行了强调说明。

  汉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赖晓明在听取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汇报后,就进一步规范案卡填录、抓好核心业务数据和检察数据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重视数据抓落实。把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与检察整体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专项工作要求,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检察业务数据真实、准确、有效。二是固强补弱重质量。保持现有检察业务优势的同时,补齐短板,各业务部门高度重视业务数据质量问题,认真督促整改,确保清仓见底、问题清零。三是压实责任促提升。坚持少捕慎诉的司法办案理念,将司法责任层层压实传递至每一位办案检察官,促进全面提升检察业务水平。

  高鹏对督导组一行对仙桃市院检察业务数据的深度体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业务督导为契机,发挥检察业务数据“晴雨表”作用,不断提升业务数据质量,增强综合业务能力,促进仙桃检察工作全面提质增效。(通讯员 许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