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仙桃市检察院 > 队伍建设

党日活动到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

【字号:    】        时间:2020-07-20      

  防汛刻不容缓、脱贫迫在眉睫、创城冲锋在即。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服务保障大局?日前,仙桃市检察院将党日活动移到一线,让党员干警在实践中历练成长,勇当先锋。
  防汛一线勇担当
  “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意义。”脚下是坚守的阵地,身后是守护的家园。7月17日,在沙湖镇大垸子泵站大堤上,市检察院党员干警在这里开展了一场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高鹏的带领下,干警们迅速行动,搬运沙袋,加固堤防,虽然满身泥土、挥汗如雨,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铮铮誓言,展现了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
  扶贫一线显真情
  杨林尾镇革新村是市检察院的包挂村,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该村发生严重内涝,村民受灾严重。连日来,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员协同村“两委”干部组织村民全力开展自救。村民具体受灾情况怎样?如何最大限度挽损,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份“固定扶贫日”当天,市检察院帮扶干警下沉革新村,认真核查贫困户家庭受灾情况,及时解决村民的生产生活困难。与此同时,该院“红色头雁”驻村第一书记纷纷来到驻点村,组织村民开展生产自救。
  创城一线做表率
  “同事们都冲在防汛一线,我们‘粉刷匠’也不能落后”,7月17日上午,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创城办要求,组织20余名党员干警来到龙华山街道和合社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清理楼道垃圾,铲除“牛皮癣”,修补破损墙面,努力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通讯员 印家宽)